当前位置:

新一轮强降雨又“光顾”郴州 安仁县已启动了四级防汛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2019-07-08 16: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1bd87b59736bf95bd140cd6d3f83567_??.jpg

7月7日 08时-8日08时各县市区面雨量图。

红网时刻郴州7月8日讯(记者 胡用梅)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7月7日白天郴州市北部出现了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中,最大累积降水出现在安仁县金紫仙镇羊脑东冲为220.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安仁县竹山乡为65.1毫米。其他县市区以中到大雨为主。截至目前,郴州市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安仁县也已启动了四级防汛应急响应。

7月7日下午,安仁县安平镇等地因暴雨引发洪水,致使部分群众被困,安仁县消防大队及时出动消防车辆3辆,消防救援人员20余人,配备救生衣、救生绳等装备赶往现场开展救援行动,现已紧急转移100余名被困群众到安全地点,应急救援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为应对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7月6日,郴州市防指召集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进行了防汛会商,郴州市防指政委、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市防指指挥长、副市长陈荣伟均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郴州市应急局协调各职能部门共同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求突出防御重点,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据悉,7日晚到8日,郴州市受高空波动和西南急流和地面复合共同影响,阴天有中到大雨,中北部局地暴雨;9日白天到晚上,受低涡切变影响,全市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日白天降水减弱;11-12日多云有阵雨。

郴州市应急管理部门提醒,需加强防御近期持续强降雨过程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此外,还需警惕强降雨过程的叠加效应,提前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风险以及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9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