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任弼锋 姚艳阳 编辑:陈纲 2019-07-08 17: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任弼锋 姚艳阳)7月6日,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乡镇集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最后一次活动,为这次食品安全宣传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自6月26日起,当天上午,县食安委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时,在县绿洲广场举行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各相关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6月26日至7月6日,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农业农村水利局、畜牧水产局、卫健局、教育局、司法局、科协等部门依据各自的工作任务,结合本部门业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一是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四进活动。通过展板、散发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深入农村、校园、集市和基地开展宣传活动,共悬挂食品安全标语100余条次;设立专门宣传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为群众解疑释惑10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7台次,进行巡回广播;在电视台开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周”专栏,对执法人员、企业代表等进行专访。形成了“报刊有文章、广播有声音、电视有影像、户外有广告”的立体宣传全覆盖格局。二是加强了企业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由各监管部门分口组织,对全县食品经营者进行了专业知识和道德素质培训;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向社会作庄严承诺,有效调动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并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发出倡议。三是强化了监管部门责任。在启动仪式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长代表各执法部门向社会做出了依法行政的庄严宣誓。

在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时,绥宁县食安办对各单位、各乡镇进行食品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同时,联合执法部门对全县辖区内的超市、食品经营户、集贸市场、农村食杂店以及校园周边地区开展了拉网式检查,着力消除食品消费安全隐患,防止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任弼锋 姚艳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9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