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来袭 小车被卡窨井口 大祥交警冒雨及时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忠国 编辑:陈纲 2019-07-09 15: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胡忠国)7月8日上午,因大雨影响,市区刘先生的车辆掉进了西湖路与宝庆路匝道上的窨井里,在大祥交警大队冒雨救援下,刘先生的车辆顺利脱困,转危为安。看着连续奋战一个多小时,全身湿透的大祥大队民警们,刘先生感激地说:“大雨无情人有情!头冒瓢泼大雨,脚踩湍流急水,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给大祥交警点赞!”

这天深夜到清晨,邵阳市区持续暴雨,市区部分路段大面积积水。9时许,宝庆路与西湖路交汇口的匝道上,因水太急,倒灌的雨水将匝道上的窨井盖冲翻,一台从这儿经过的小车而暴雨影响视线,不慎掉入窨井内,左前轮被紧紧地卡住动弹不得。此时,大雨倾盆,大量急需通过路口的车辆通行受阻,司机心急如焚。大祥交警大队接获警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警展开救援。

最先获知情况的辅警李文高和戴正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将此情况向大队进行了汇报。由于排水不畅,在小车周边已形成了近40厘米左右的积水。为防止其它车辆受到影响,李文高和戴正华从岗亭内取出锥筒,摆放在小车周围,提醒来往车辆注意绕行。

接着,李文高、戴正华与司机配合试着向前、向后推车,均不能将车子推出来。两个人爬上车尾箱增加小车自重,要司机发动车辆往前冲,小车还是原地打转。两人趴在车身下察看,试着用千斤顶将车子顶出来,却发现找不到千斤顶的着力点。试来试去都没找到好的方法让小车脱困,而两人的衣服已经被暴雨浇透。

这时,受大雨和小车的阻碍,路口出现了车辆拥堵。李文高与戴正华站在积水中,冒着雨指挥交通。两人在车流中忙来忙去,雨水穿过雨衣,把衣服淋透,飞溅的雨水往雨靴里灌,两人只好脱掉鞋子,赤脚在水里指挥交通。

9时40分,正在其它路段疏导交通的红鹰特骑队二中队指导员申海山,接到大队长邓峰的指令后,迅速带领民警和施救车辆赶往现场。由于施救车体长且宽,为保证车辆正常行驶,申海山一边组织拖车施救,一边安排民警引导车辆谨慎通行。民警们脱掉雨鞋,顶着暴雨,指挥拖车倒车、将拖挂装备慢慢固定在受困小车上。10多钟后,受困小车终于被牢牢地固定在拖车,随着拖车牵引,受困小车慢慢从窨井里挪出,驶出了被困路段。车主看着全身湿透不断滴水的民警们,感动地说:“刚才车被卡住,我心里那个慌啊,这雨又这么大,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刚想报警求助,你们就来了,我心里也踏实了。今天真的多谢你们!”

为了防止其它车辆再次掉入窨井,申海山带领民警用锥筒摆放在窨井两侧,引导车辆绕行。

10时许,雨渐渐变小,积水也慢慢排出去,民警们这才将下水道井盖盖好,撤掉防护锥筒离开。

这天上午,大祥交警疏导道路交通堵塞警情6起,疏导交通拥堵点23处,分流车辆3000余辆,顺利地经受了暴雨对城区交通的第一波考验。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忠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3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