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村民自筹资金办“六月六” 鼓楼上演非遗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2019-07-09 17: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_副本.jpg

演出时段,一场大暴雨不期而至。

哆耶歌颂党恩情。

侗戏演出现场。

侗歌对唱。

侗锦展示。

侗戏《邹霞与相郎》。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道站通讯员 李尚引)7月8日晚(农历六月初六),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坎寨村的鼓楼前,81岁的杨槐永老人看完侗戏《邹霞与相郎初相恋》选段后仍意犹未尽。只要村里唱侗戏,杨槐永老人场场不落。

演出时段,一场大暴雨不期而至,但现场依旧人头攒动,掌声阵阵。由邻近各村文艺爱好者和当地老板自筹资金举办的“六月六”歌会,为村民们演出传统侗戏,好评率爆棚。《耶补团寨》《情歌对唱》《邹霞与相郎》等一幕幕传统经典侗戏,让村民过足了戏瘾。

侗寨“六月六”经典剧目《邹霞与相郎》,让村民们看得入迷,个个听得有滋有味。“这是我第二次到独坡来作田野调查,舞台上唱的我偶尔也能听懂几句,演员们非常投入,群众也很专注,大家自筹资金来演出,这就是民族文化的精髓。”演出现场,来自中山大学的民族学博士剧馨说。

坎寨村位于湘桂黔三省坡脚下,自然风光秀丽,民风淳朴,历史人文资源丰厚。近年来,在党的扶贫政策的指引下,村里修通了通组公路,兴起了防盗门产业、建上了扶贫车间,村民们的腰包逐渐鼓了起来。为了满足村民多元的精神文化需求,特别是村里有许多留守老人,尤其喜爱传统侗戏。在村里文艺队的协调下,大家共同筹资,约上邻近各村侗戏爱好者给村民们义务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4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