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暴雨袭城 多部门连夜紧急转移群众400多人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王操 杨沅沅 编辑:于佳丽 2019-07-09 11: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010.jpg

杨家桥街道工作人员正在转移被困老人。

012.jpg

14.jpg

消防员在转移被困群众。

红网时刻7月9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王操 通讯员 杨沅沅)受强降雨影响,永州冷水滩区从7月8日晚开始遭受暴雨侵袭,城区多地积水严重,从7月8日8时至9日8时,全区降雨量超过100mm的站点有7处,最大降雨站点上岭桥148.9mm,大量积水不断涌入地势低洼的街道、居民家中,导致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和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金叶虎岩小区9处居民楼一楼和部分车辆被淹,近千名群众被困,水深最深处达2米。

16.jpg

“救人专业户”中国好人唐新林、唐满园两兄弟等群众自发参与救援。

冷水滩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水利救援队、杨家桥街道、肖家园街道、人武、消防等部门开展紧急救援,在救援过程中,还有“救人专业户”中国好人唐新林、唐满园两兄弟等群众自发参与救援。

从7月9日凌晨开始,救援人员分成多组力量救援,利用皮划艇、徒手背等方式优先转移老人、妇女、小孩等弱势群体,将被困群众护送到冲锋舟,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7月9日上午10点,已转移群众400多人,并对转移出的13名留守老人、孤寡老人进行了安置。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水位仍在上涨,当前转移被困居民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王操 杨沅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4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