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上渡街道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阳家友 卿跃飞 编辑:李书蓓 2019-07-10 09: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7月10日讯(通讯员 阳家友 卿跃飞)“谢谢你们,谢谢!”7月9日早上7点,在新化县上渡街道塔山村袁家片秧田垄地段,一位袁姓老人紧紧拉住街道党工委委员李世同的手,感谢街道应急队员和村干部帮忙,迅速从即将被洪水淹没的田垄中将蔬菜抢运上岸。这是该街道开展抗洪抢险救灾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7月7日至9日,新化境内普降暴雨,资江水位上涨,地处资江河畔低洼地带的塔山村袁家片区,部分房屋和农田被洪水淹没。7月9日凌晨4点,驻守该片区的街道党工委委员李世同迅速上报险情,并立即组织村支委人员上门入户做宣传,动员帮助群众转移财产。街道党工委书记段智洪、主任陈望林率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6时50分被紧急抽调的街道20名干部迅速赶到现场增援抢险。帮助村民从被淹的房屋家中抢运出粮食和物资,帮助老人、小孩转移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资江河畔的资江、白沙、上渡等社区低洼地带相继浸水,该街道机关人员全体出动,由党政领导带队分赴现场,会同村组干部积极开展群众财产转移抢险行动。

据悉,8日晚11点30分左右,街道桥东社区某居民区一面石墙突然坍塌,出现险情,正在辖区巡查险情的党工委书记段智洪获悉此事,当即赶到现场指挥并上报险情,县领导迅速赶到现场调度,将在此居住的50余人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在该危险区域设立安全警示牌,派人24小时盯守值勤。

目前,资江水位仍在持续上涨,低洼地带淹水面积在不断扩大,该街道已全面制订应急抢险预案,所有抢险干群严阵以待,有序地疏散转移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阳家友 卿跃飞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5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