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闻“汛”而动“群测群防”筑牢地质灾害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编辑:康晓乔 2019-07-10 11: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靖州站记者 何嫘)7月9日,湖南省靖州正值汛期,暴雨过后,雨仍然淅淅沥沥地下着。明泽富看着窗外,想起6月12日的那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明泽富是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甘棠镇高峰村八组村民。6月12日上午11点,明泽富正在家中做事,“砰”的一声巨响把他和家人吓了一大跳。他跑到屋后一看,原来因为连续下雨,后山滑坡了。看到房屋受损并不严重,明泽富松了口气。

这时,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来了。因为担心下雨滑坡,他们每天都在村挨家串户。得知滑坡,他们当场拍了照片和视频,将情况汇报至镇政府。

“马上搬离!”自然资源部门工作人员看了影像资料后,立即通知村支两委帮助群众撤离。

当晚10点,明泽富屋后的山坡再次发生滑坡,房屋一大半被泥土掩埋。“真的感谢干部,救了我们的命哩!没有他们,我们一家10口就要在睡梦中去了!”

进入汛期后,靖州闻“汛”而动,加强主汛期值班值守,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按照“县级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村支两委包组,监测人员包点”要求,建立科学高效的群测群防网络,构建起党委政府领导、有关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全民共同防治体系,筑牢地质灾害安全网,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准确处置险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县17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个制定了地质灾害防灾预案,设置群众转移路线牌,有效开展应急演练,增强了群众的识灾避灾的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全县地质灾害点未发生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5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