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3公斤孕妇在慈利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分娩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 李欣雨 编辑:王津 2019-07-10 10: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慈利站记者 李欣雨)近日,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帮助一名113公斤的“重量级”孕妇分娩,顺利取出一名3.4公斤的女婴,母女平安。

产妇胡女士,今年30岁,是一名二胎产妇,由于产前没有合理管理自身体重,导致过度肥胖,体重达到113公斤。同时产妇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妊娠高血压,已超过正常产妇的达标指数,属于高危妊娠。为保障母婴安全,自胡女士办理入院以来,县妇幼保健院产科团队就对其进行了重点管理,并启动了高危孕产妇救治预案,施行剖宫产术。

手术过程中,由于胡女士体型过于肥胖,背部脂肪太厚,摸不清脊椎间隙,很难确定麻醉位置,加大了硬膜外穿刺难度。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一边照顾胡女士情绪一边指导她卧位并进行麻醉。通过麻醉的使用,胡女士进入了浅睡眠状态,有效地避免了产妇焦虑不配合情绪及并发症发生,使手术安全顺利进行。

在这里,医生还提醒广大孕妇,要合理调配孕期营养,定期做好孕检工作。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 李欣雨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