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报名!安化县将举办2019年梅山山歌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刘丽 周蜀旋 编辑:张俊 2019-07-10 09: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7月10日讯(实习记者 刘志雄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周蜀旋)近日,记者从安化县委宣传部得知,2019年梅山山歌培训班将在7月26日开班。热爱安化本土文化并具有一定演唱基础的文艺爱好者可报名免费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中共安化县委宣传部、安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安化县梅山文化研究会主办,梅山文化园、安化县文化馆承办。培训不收教材费、培训费,主办方统一安排食宿,往返交通费需参培人员自理。

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梅山山歌的起源、特点、挖掘、整理、创作方法、演唱方法、演唱技巧等,还将教唱部分经典曲目。

培训班分两期进行,其中第一期时间为7月26日—29日,地点设梅山文化园,培训对象侧重于各茶业企业、景点景区等茶旅产业工作者,山歌爱好者、文化战线工作者等。第二期时间为8月2日—5日,地点设安化县文化馆,培训对象侧重于音乐教师、大学生、高中生等。两期培训班分别报名,报名截止时间均为开班前一天

梅山山歌是梅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极其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安化县民间民俗山歌题材,提升梅山山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挖掘和培养更多的本土文艺人才,有力地推动本土文化健康发展和创省文工作,主办方决定举办本次梅山山歌培训班。

报名方式

联系人:吕莉 13549776822 0737-7224426

邮箱:253358695@qq.com

报名地点 :安化县文化馆六楼办公室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刘丽 周蜀旋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