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243省道发生泥石流 公路等部门联动紧急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郑树平 廖巍 编辑:陈纲 2019-07-10 11: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隆回站记者 陈红 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7月7日20时至8日20时,隆回县普降暴雨,大于50毫米的站有22个,大于100毫米的站有10个,大于150毫米的站有一个,导致隆回县多条公路发生水毁现象。7月9日,243省道K9+800处发生泥石流,交通中断,县公路路政、养护会同电力等部门紧急前往处置,确保过往司乘人员安全通行。

243省道K9+800处地质松软,长时间在暴雨洗刷下,形成泥石流直接冲到公路上,堵塞双向两车道约400米,行人车辆无法通行。该县公路部门路政和养护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立即安排专人指挥现场交通,采取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相结合,一边调集挖掘机 、铲车清理沙石,一边与当地电力部门和群众用铁锹清理路面淤泥,再用水冲洗干净路面,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清理沙石300余方,公路终于恢复通行。可就在抢险人员准备撤回时,现场又发生了二次泥石流,公路再次被泥石流覆盖,抢险人员二话不说,重新投入抢险救灾战斗。截至下午17时,243省道K9+800处险情处置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自7月7日暴雨预警以来,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路政大队和公路沿线公管站人员,全天候对各重点路段、桥梁开展巡查,对急弯、陡坡、临崖、临水、地质灾害点等危险路段安排专人值守观察,及时发现并清除路障,确保普通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郑树平 廖巍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