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防汛一线:七旬老人六次下水 用生命堵阀门

来源:红网 作者:颜蕾 编辑:吴思静 2019-07-10 10: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望城站记者 颜蕾 通讯员 孔钰敏)“袁爹,快上来吧,别出事了。”站在岸边的群众紧皱起眉头,劝说着老人赶紧上岸。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在老人下水的那一霎那,大家屏住呼吸,空气变得异常安静。这是七旬老人袁福刚的第六次下水……

7月9日中午12时,望城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受上游来水影响,湘江望城段水势以每小时16公分速度上涨,下午水位达35.48米,位于丁字湾街道双桥村新桥垸的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新桥垸防汛责任村民组组长杨卫平接到消息后,从怀化外出学习回的他还未到家就加入了这场“战斗”中。他立即安排人员查看水位,有一处排水渠水位上涨快,发现问题时已经涨水四米深。仔细查看,发现垸内管涌严重,闸门未关,周围群众看着完全没过头部的水位十分焦急。

123.jpg

袁福刚六次下水关闸门。

七旬老人袁福刚听闻此讯,立即赶来现场,跳进水中。面对湍急的流水与强大的吸引力他没有退缩,六次跳下水渠,用生命在堵闸门。居民群众在岸上焦急地来回踱步,劝说着老人注意安全,袁福刚一边下水还一边安慰大家说:“没事,我水性好,我在这里土生土长的,熟悉得很!”周围的居民群众被老人的行为所感动,一个接连着一个往下进行着作业,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闸门被堵住,水位慢慢恢复正常。

此时,防汛救灾仍在继续,据悉,7月10日下午6时将出现洪峰,流量达25500立方米每秒,街道所有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严阵以待,众志成城,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迎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颜蕾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