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情系农民工 送法进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2019-07-10 13: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7月9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组织干警深入辖区多家建筑工地,开展送法维权活动。干警向农民工讲解法律维权、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解答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醒农民工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活动中,检察干警将农民工维权的主要途径、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发生劳动争议如何申请仲裁等向农民工作了细致耐心的宣传和解答,并向农民工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劳动法》等相关法律宣传材料100余份。工人老李表示,外出打工最担心的就是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发生劳务纠纷,检察院送来的普法宣传资料正如及时雨,对于他们非常有用,为帮助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指导。通过深入工地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切实提高了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促进了工地依法施工和依法管理,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的影响力、知晓率,本次活动得到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种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服务活动能经常到工地开展,以方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外出务工维权的知识,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而为促进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