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糊涂老爸醉酒竟让15岁女儿代驾 石门交警现场查获

来源:红网 作者:覃富贵 盛孝松 编辑:文建美 2019-07-10 13: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查获现场。

3.jpg

接受处罚。

红网时刻常德7月10日讯(通讯员 覃富贵 盛孝松)7月10日,常德市石门县交警大队对外通报,该大队查获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饮酒老爸竟让15岁女儿来代驾。

7月5日21时20分许,石门交警大队壶瓶山中队民警在中队门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突然发现一辆小车形迹可疑,民警上前进行拦截时,发现该车驾驶位坐的人与副驾驶坐的人立即调换座位,并准备调头逃跑,民警迅速将其拦停下来。在靠近驾驶员时,民警闻到了满身酒气,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到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5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驾驶员唐某因为饮酒自己不能驾驶机动车,就让15岁的女儿代驾,在经过壶瓶山交警中队门前时,发现民警正在查车,由于女儿未满18岁,还未取得机动驾驶证,就让其女儿换回来,没想到弄巧成拙。对于唐某饮酒驾驶机动车、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两项严重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

最终,民警对唐某及其女儿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告诫他们千万不能酒后驾车以及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这样的行为存在非常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石门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唐某作出饮酒驾驶机动车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罚款1000元的处罚。父女俩悔不当初,接受了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覃富贵 盛孝松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