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党建文化公园成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杨文哲 编辑:于佳丽 2019-07-10 13: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杨文哲)“我每天早上都要在这走上五圈,下午也来。这里不仅凉快,环境也好,文化气息浓郁。”7月10日,在永州市零陵区樟树脚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内,家住附近的市民何建斌亲切地称之为“家门口的文化公园”。

6_meitu_2.jpg

樟树脚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樟树脚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地处老干局院内,紧邻消防大队和三监狱小区,总面积29402㎡,包括红船、入党誓词墙、孺子井、革命榜样墙、湘江战役雕塑、追梦长廊和“中国梦”雕塑等主要景点及生态浮岛、书画长廊、芭蕉苑、曲艺园等景观,可服务周边5000余居民。今年82岁高龄的何建斌老人,每天锻炼身体已经成为他三十多年的习惯。党建公园建成后,这里成为他每日健身打卡的地方。

5_meitu_1.jpg

樟树脚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该公园作为零陵首个党建主题公园,在设计上,以“党建文化”为引领,涵盖了党的路线方针、党建知识、廉政文化、从政道德等内容,景点按照“识党、跟党、建党、中国梦”的顺序进行布置,“红色元素”触手可及,让市民在休闲中学党史、感党恩。此外,这里还巧妙融合了本地特色文化零陵渔鼓、零陵花鼓戏中的相关元素,并通过生态园林艺术的表现形式体现出来。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有一个修身养生的好地方,让我们党员干部有一个修身养性的地方,真正做到一个还群众一个家门口的绿色公园。”党建公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彭定国介绍,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让市民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杨文哲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