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350人彻夜值守湘江干堤一线 护群众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陈旺 编辑:吴思静 2019-07-10 16: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巡查现场_副本.jpg

巡查现场。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陈旺)“7月9日23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7.37米,超警戒水位1.37米”“10日0时,水位37.46米”“莲花山村平安”“观音港社区平安”……7月9日晚,岳麓区坪塘街道防汛工作群里每隔1小时就会通报水位和各巡查组的巡堤查险情况,350余工作人员及防汛志愿者彻夜值守在湘江干堤坪塘段防汛一线。

7月9日晚,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紧急调度后,坪塘街道迅速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制定防汛抢险责任人员安排表,全面加强湘江沿岸、各堤垸、穿堤建筑物、排渍泵站、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值班值守。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除办公室留1值班人员外,全员值守防汛一线,常驻防汛指挥部办公;各村(社区)党支部主动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日夜巡查在河堤一线,发现隐患,及时上报;紧急抽调民兵武装50人、城管50人、巡防40人等抢险救援力量,就近集结待命,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据悉,目前坪塘街道执行24小时常驻指挥部防汛抢险机制,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来人求助随时有人接待,所有抢险救援力量、设施设备到岗待命,全力应对即将来临的洪峰,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陈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7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