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警察学院学警赴冷水滩堰塘村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湖南警察学院 作者:贺暄景 刘洋 编辑:于佳丽 2019-07-10 17: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0710_1_??.jpg

消防技能演练。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贺暄景 刘洋)7月8日,12名湖南警察学院预备警官们来到冷水滩区伊塘镇堰塘村,通过上门送教的方式,为村民们送去了消防器材,进行了消防技能演练。

活动开展前,学警们详细了解了堰塘村现状及重点贫困人口的实际情况,并就堰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建设实际情况,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制定了科学的应急预案,并挨家挨户对村民进行一对一的走访宣教,普及消防知识。

在村民张金玉家,张金玉对消防器材显得有些陌生,通过学警们详细的讲解,她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流程,灭火器操作注意事项,并帮助她进行实操演练。随后,学警们还对张金玉家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有消防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消防知识普及完成后,还针对村中多鱼塘、小水库的情况,学警们在水库边、村委会门口等明显的地方悬挂了“预防溺水”标识警告牌。堰塘村驻村扶贫队员刘文忠表示:“湖南警察学院学警的宣教十分周到!及时预防与处理灾害事故的发生,是避免因灾致贫、因灾扶贫的重要保障,是巩固扶贫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基础,这次活动对我们村消防安全建设非常有帮助!”

来源:​湖南警察学院

作者:贺暄景 刘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7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