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街道:闻“汛”而动 防汛值守人员分秒必争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周元 谭彬斌 编辑:秦舷 2019-07-10 19: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1846.jpg

岳麓街道领导干部带队巡查。

红网时刻长沙7月1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周元 谭彬斌)“靳江河兰亭段出现冒水泡情况,疑似险情!请立马派人排查!”7月9日晚8点,长沙岳麓区岳麓街道防汛防涝抗洪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巡堤人员紧急电话后,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确定排除安全隐患。

“原来是一个烟雾弹!可着实让我吓了一跳,离河边几十米就住着成千上万的居民,巡堤工作责任不小。”兰亭值守点的工作人员心有余悸地说。

在湘江河段、靳江河段,一顶顶沿堤搭起来的红色帐篷,一个个戴着红袖彰打着手电筒在河堤上来回穿梭忙着排查险情的身影,成了一道“风景”。

1851.jpg

沿着堤岸搭建防汛点。

“你们这一责任段排查的情况还好吧?”

“水位还在持续上涨,后半夜要更加打起精神,仔细排查,这里有成千上万居民,容不得半点疏忽。”

“河堤涨水后好多蛇、虫都爬上堤了,要注意安全呢!”在每一个值守点,大家的话题都离不开防汛工作。

1847.jpg

值班人员排查险情。

自7月9日12时起,长沙县、望城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岳麓街道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于当天14:00召开全街防汛防涝工作部署会议;16:00时,第一批防汛值守人员已经到岗开始沿堤巡、排查;16:30分各值守点位的红色帐篷陆续开始搭建;17:30分,全街各单位已按照下午会议部署全部落实到位,区、街领导也纷纷带队值守。

岳麓街道将辖区湘江段、靳江段划分成400-1000米不等的8个责任段,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值守人员、人数(社区不少于5人,村不少于10人,机关办所不少于2-3人);分为白天(8:00-20:00)和晚上(20:00-8:00)2个班,24小时轮番值守;夜间带手电巡堤频率不得低于3次/小时;同时将辖区5个水库和重点山塘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单位和值守人员、人数及班次,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周元 谭彬斌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7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