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闻汛情而整兵备 安乡县人武部突击点验民兵应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蔡勇 编辑:秦舷 2019-07-10 20: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0194345.jpg

点验现场。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 (记者 陈宗昊通讯员 蔡勇)连日降雨导致全省多地防汛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强化执勤备战意识,做足应对城市内涝抢险和抗洪抢险救援增援准备。7月10日,湖南省安乡县人武部组织500余名抢险队员进行了“防汛抢险总队应急点验”行动。

此次演练不打招呼,不搞预演。早上7:50,安乡县人武部政委李柏、副部长何苏静下达开始命令,数名值班参谋随即向各支队发出调派指令。各支队指挥部和防汛抢险突击队在接到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所有在编人员全部放下手中的工作,迅速集结。交通运输、战勤保障、应急通信保障等分队也迅速调集工程车辆和机械装备,赶往集结地点。

在1个小时内,防汛抢险总队的508名指战员携带17台机械工程设备、65台运输车辆、18艘冲锋舟等各类装备全部赶到县人武部有序集结完毕。

上午9点整,何苏静对防汛抢险总队的所有人员进行了呼点名,对所有装备器材进行了实地统计核对,所有人员和装备全部按照规定时间集结完成。

“全体指战员士气高昂、出动集结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这次点验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李柏介绍,“各支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战备意识,随时做好本地区抗洪救援和跨区域增援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反应,随时奔赴抗洪抢险一线,为完成各项防汛抢险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蔡勇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7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