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特写丨湘潭窑湾街道临时安置点有加餐:大包子,肉馅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黄滔 周佳慧 编辑:吴思静 2019-07-10 22: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0223102.jpg

周沐宸小朋友在啃大肉包。

微信图片_20190710223121.jpg

周沐宸一边吃一边玩。

微信图片_20190710223113.jpg

周沐宸与哥哥周锦程玩得很开心。

红网时刻记者 焦炬 黄滔 实习生 周佳慧 湘潭报道

尽管已是7月,可能是雨后的原因,透过教室宽大玻璃窗照射进来的阳光,热度并不是很高。

7月10日上午 11点,穿着红衣红裤、白色袜子的周沐宸,坐在靠窗边的新行军床上,小手里握着一个雪白的大包子,边咬边笑。阳光下的周沐宸,顿时萌翻了教室里的一群爷爷奶奶,大家凑过来逗他:“肉包子好不好吃呀?来,让我也咬一口!”

周沐宸忽闪着大眼睛,只是笑,没有搭话。今年只有三岁半大的小沐宸,并不了解这些人情世故,一转眼,他又自顾自地咬了一大口肉包子。

周沐宸的奶奶坐在小孙子对面的一张行军床上,满眼欢喜地看着他啃着包子,时不时的还叮嘱一句:“孙啊,慢点呷,莫噎着了。”见孙子不太搭理人,周沐宸的奶奶连忙转过头,向街坊邻居们打圆场,说:“这伢子有时候就是不蛮理人。”

可是,街坊四邻并没有怪罪的意思,其中一位老大爷朝着周沐宸扬了扬手中的塑料袋,笑着说:“你不给我呷冇得关系,我自己也有。”

湘潭的汛期一般在六七月间。这时,学校已经放了暑假。于是,每逢汛期来临,洪水漫过家园,这间教室就被当作雨湖区窑湾街道的居民临时安置点,安置窑湾、杨梅洲等地的居民。据社区工作人员统计,今年安置点安置的人数应是139人,但住在安置点的只有80人。“他们一些人会在亲戚朋友家借住,也有一些人会在宾馆开房间住。到了饭点,大家基本会到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安置点早餐供应得比较早。怕他们饿着,我们给他们加了餐,包子和馒头任选,每人还发一瓶矿泉水。”

临近中午12点,窑湾街道被安置的居民陆续向学校的食堂集中。中午12点30分,雨湖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来了140份盒饭。我们仔细打量了一下居民们今天的午餐:一份蒸草鱼块、一份扑豆角炒肉、一份炒包菜丝、一个咸鸭蛋。

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就是“感谢”。我们能感受到,居民们发自内心说出的那一声声“感谢”,是源自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厚爱。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黄滔 周佳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