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召开防汛暨水利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秦粼 编辑:王津 2019-07-10 16: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971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秦粼)7月9日下午,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召开全区防汛暨水利工作专题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全面部署防汛抗灾和水利工作。区领导谢模强、唐汇民,区水利、发改、林业、产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查看了武陵源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区水利局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区防汛抗灾、河长制落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安全饮水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郑小胡指出,武陵源区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加强预测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水利工作,郑小胡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转变治水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水源点、农村安全饮水、污水管网延伸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全面推行河长制,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扎实做好河流“清四乱”等集中整治工作,坚决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守护武陵源的碧水清流;要将河道治理工作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培育文明新风,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打造特色样板河流,共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秦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