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罗建南深入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陈纲 2019-07-11 10: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在丹口镇边溪村查看灾情。

 罗建南在桃林村居民张怡松家查看受灾情况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城步站记者 杨叶媚)7月9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冒雨深入丹口镇受灾严重点查看汛情,询问灾情损失,看望受灾群众,现场指挥调度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副县长张晓忠,县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一同前往。

7月6日至9日,城步又遭受强降雨侵袭,全县72小时平均降雨量达183毫米,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多地居民房屋进水受损,农作物、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不同程度被破坏,罗建南心系群众安危,不顾个人危险前往险情严重点现场查看调度,靠前指挥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紧急动员,迅速行动,落实防汛措施,凝心聚力筑牢抗洪防线,形成了抗洪抢险救灾强大合力。

在丹口镇边溪村,罗建南查看了大桥电站蓄水坝蓄水情况和边溪村受灾严重点,听取相关人员汇报具体细节,询问应急准备和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保持高度警惕,组织干群做好充分准备,关注雨情和汛情,随时应对紧急情况;当前洪水虽有所消退,但气象部门预计12日还将迎来强降雨,防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要密切关注水库水位和周边山体、道路状况,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及时处置,尽最大努力减少灾情带来的损失。

边南公路在遭受多番暴雨袭击后,多处发生不同程度山体滑坡、路基垮塌、路面开裂,给车辆通行带来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罗建南深入隐患现场实地考察指导,要求相关人员全力做好汛期安全防护工作,并尽快联系上级部门,派专家过来勘测设计,制定科学可行的修复方案,保障通行车辆、人员安全,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丹口镇桃林也是受灾较重村,罗建南查看了该村1组、2组地质灾害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现状、危害程度和防治工作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乡镇将群众安危放在首位,严密监测灾害点,随时做好人员撤离准备。该村村民张怡松家位于地质灾害点旁,此次强降雨其家中进水,罗建南入户看望了张怡松一家,仔细了解受灾情况,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并要求相关部门、镇、村各级干部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洪救灾措施,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