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长沙段)即将启动 施工期间局部围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蓝浩 杨艳 编辑:李丽 2019-07-11 12: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1093629.marked.jpg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长沙段)北起湘府路,南至长潭交界处,全长16.5km。

微信图片_20190711093639.marked.jpg

芙蓉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长沙段)完工后,长沙往返湘潭走芙蓉路将不用等红灯。

微信图片_20190711093635.marked.jpg

建成后效果图。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实习生 王蓝浩 记者 杨艳)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获悉,芙蓉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长沙段)一期工程将于7月13日开工,主要是对披塘路以南至长潭交界处12.82公里路段沿线7处交通节点采取上跨或下穿的形式进行改造,实现全程无红绿灯,解决从湘潭至长沙城区的半小时通勤需求。施工期间将进行全线局部围挡,但会保证双向六车道通行。

“三干两轨四连线”是长株潭三市一体化发展的基础硬件。“三干”即长沙连接株洲、湘潭的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其中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全长26.2公里,改造完成后,通行所需时间将缩短。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长沙段)北起湘府路,南至长潭交界处,全长16.5km。湘府路至沪昆高铁段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其中湘府路-披塘路采用连续高跨桥形式);沪昆高铁至长潭交界段采用一级公路标准,预留城市道路实施条件。项目总投资估算约34.67亿元。改造项目计划采取分期实施的方式,2019年7月至2020年12月为一期工程,实施披塘路以南至长潭交界处的路线共12.83千米。二期工程实施湘府路至披塘路,即北延连续高架段,路线长3.7公里,将视交通需求情况适时启动建设。该段解决从湘府路至披塘路快捷化问题,缓解三环线、万家丽路等道路交通及周边片区快捷出行问题。

芙蓉路道路设计工程师彭勃介绍,项目沿线涉及城铁、地铁、绕城高速、高铁及110kV高压铁塔、燃气次高压管道等设施,其中中意路至南湖路4.5公里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共线,湘府路至万家丽路6公里与地铁1号线共线,涉铁段建设条件复杂。另一方面,芙蓉大道作为南北向干道,每段通道中的交通量均为最高,承担了主要的过境交通和周边区域的集散交通。改造施工期间,部分公交线路将进行调整,沿线的公交线路和港湾站点也将进行优化布局。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同时面临巨大的交通组织压力。

建设过程中,将对工程建设有影响的绿植进行迁移。“我们将与天心区政府园林绿化部门制定周密的移植方案,给每一株大树编好号,确保每一株树木都会得到妥善处置。” 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熊翠玲表示。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9/07/10/201907102241187851.gif

来源:红网

作者:王蓝浩 杨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