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赴湖南农大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学习考察培训活动

来源:蒸湘新闻网 作者:肖云鹏 朱羚瑜 编辑:谢羽 2019-07-11 11: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蒸湘站记者 肖云鹏 通讯员 朱羚瑜)为了全面提升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衡阳市蒸湘区组织77名扶贫干部及致富带头人到湖南农业大学、望高村、新科村、十八洞村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考察培训活动。区委副书记于德辉、副区长李正金全程参加活动。

培训考察活动主要采取集中理论授课、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邀请省扶贫办领导和湖南农大教授,分别就如何运用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指导实践、行业扶贫政策、乡村振兴及公共农业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实地考察了望高村、新科村、十八洞村的脱贫致富发展实践经验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对贫困地区通过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融合,依靠基层党建引领,规划发展特色产业,创建社会组织多元参与的“大扶贫”格局,从而实现脱贫致富,有了深入思考和示范触动。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考察培训,重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相关先进经验,再次吹响集结号,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参训学员收获颇丰,既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又学到了因地制宜的先进理念和可复制的样板模式,为全年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蒸湘新闻网

作者:肖云鹏 朱羚瑜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