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扶贫干部赴十八洞村考察学习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张慧龙 杨志 向功春 编辑:王津 2019-07-10 18: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709_??.jpg

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吉首站记者 张慧龙 通讯员 杨志 向功春)7月10至12日,吉首市驻村办组织各扶贫单位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优秀结对帮扶干部600余名代表分三批次前往十八洞村考察学习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和农村“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授课、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借鉴十八洞村在农村“互助五兴”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

IMG_5762_??.jpg

参观考察。

在十八洞村村部,花垣县委组织部负责人给前来考察的干部进行专题授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和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的十八洞经验。课后,考察干部们参观了十八洞村梨子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精准扶贫展厅等,详细了解“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新模式所带来的显著变化。

IMG_5771_??.jpg

学习十八洞村相关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近年来,十八洞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探索创立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让党员与群众组成互助小组,共同奋斗、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互助五兴治理模式,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触角”深植于群众之中,为群众明心、指路、护航,让十八洞群众真正成为新时代的新农民,让十八洞成为新时代新农村的最美范本……一个个理念、思路、举措都给扶贫干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IMG_5774_??.jpg

切身感受“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为十八洞村梨子寨带来的显著变化。

通过此次十八洞之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要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方法,结合到当前扶贫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组织和保障优势,着力强化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找准发力点,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张慧龙 杨志 向功春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