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洪水退后忙消毒 确保灾后无大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彩云 编辑:王津 2019-07-11 11: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消毒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彩云)7月10日深夜,祁阳县下河街、光明小区、振华街、新桥街等小巷里,一张张忙碌的身影熠熠生辉,那是疾控卫士们身着防护服为洪水退去的小区开展消毒防疫。

近期受强降雨及湘江上游来水影响,祁阳县部分区域出现洪涝灾害。7月10日下午洪水退去,县疾控中心立即行动,紧急抽调工作人员深入受灾区域开展健康教育及环境消毒工作,确保不发生传染病疫情。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对受灾居民房前屋后、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力求做到全覆盖。耐心指导群众对被洪水浸泡区域进行消毒,免费发放消毒液及灾后防疫宣传单,提高群众防病意识,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

同时,县疾控中心指导受灾乡镇卫生院积极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洪灾过后无疫情。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村的灾情处理和消毒工作正在同步有序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彩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