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抢险不忘主题教育 “小堡垒”打赢“大洪峰”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宋芳 2019-07-11 15: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为了更快转移群众,株洲消防指战员把位置留给群众,自己下水当起了“纤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胡鑫)43.68!43.83!44.46!截至7月10日19时,湘江株洲段水位已达44.46米,逼近历史实测水位44.58米。醴陵告急!攸县告急!茶陵告急!株洲告急!汛情就是命令,株洲支队全体指战员闻汛而动,奋战冲锋在抗洪抢险一线。支队党委及时部署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政治部门第一时间组建遂行政工保障组,深入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打赢抗洪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险面前迎难而上。在救援一线,支队遂行政工保障组牵头组建14支党员突击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并充分挖掘救援过程中的先进典型事迹。

云峰湖中队二级消防士李要,原本请假在家照顾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复查的父亲,在通过电视网络媒体了解辖区受灾情况后,来不及安顿还未来得及做检查、办理住院的父亲和家中妻儿,毅然主动归队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用坚韧的毅力、勇敢顽强的作风,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崇高使命。

每个支部都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小堡垒”。支队遂行政工保障组在一线依托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战时思想动员和主题教育,激发广大指战员投身抗洪抢险的工作热情。

3.jpg

向队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只为救援时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醴陵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在接到救援命令后,醴陵中队党支部书记毛如燚同志第一时间带领全体指战员面对队旗庄严宣誓、阳三石中队中队长刘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持续长时间救援的间隙,心理健康服务组还利用战时心理服务百宝箱,组织参战队员开展团体心理疏导和压力放松训练,帮助缓解作战疲劳,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抗洪抢险任务圆满完成。

在救援过程中,支队党委常委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政工、通信、后勤、宣传等小组相互协调、分工明确,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

4.jpg

战时心理服务百宝箱,让消防指战员放下心理负担,轻松救援。

刚挂牌组建的湖南航空救援大队首次参战就营救出被困群众40余人,让主力军、国家队“精、快、准”的特点在抗洪一线大放异彩,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许。

截至7月10日24时,省市两级消防队伍共在株洲投入力量457人、出动4772人次、出动消防车辆、舟艇696台次、直升机26架次、投送物资145箱(件)、营救遇险群众1445人、疏散转移被困群众4188人、抢救财产价值1000余万元。在全体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下,抗洪抢险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当前,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株洲消防全体指战员将继续发扬奋勇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用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