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再开防汛会商会 确保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谢羽 2019-07-11 15: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1c.jpg

珠晖区领导来到王江排渍站机埠了解运行情况。

2s.jpg

珠晖区领导在衡阳东高铁站广场、出站口、公交站查看内涝点。

红网时刻衡阳7月11日讯(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兰荣 记者 谭倩)7月10日晚,在全市抗洪救灾视频会结束后,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立即主持召开全区防汛会商会,并连夜深入受灾一线督导防汛工作。

为迅速落实全市抗洪救灾视频会议精神,珠晖区在视频会后继续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开会调度,分析雨情,研究对策。陈礼洋说,当前全市降雨相对集中,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防汛高压态势,进一步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陈礼洋强调,要坚决做到“六再”。一是精力再集中,要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把抗洪抢险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防汛工作。二是排查再细致,杜绝麻痹大意,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抓好内涝点、河道、堤坝、机埠、房屋、用电、地质灾害等全方位巡查,实现巡查全覆盖,及时做好报险、抢险等工作。三是工作再到位,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科学合理安排好防灾、救灾、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资源再整合,推动机构改革后应急、水利、民政等部门人员融合、工作融合,加强业务学习,加强救灾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抗灾救灾能力。五是责任再夯实,水利、住建、应急、卫健等各部门要做到随时待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广大干部的坚守和付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要求再严格,各级各部门要以最严纪律,守牢底线,落实措施,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会后,陈礼洋又深入衡阳东高铁站出站口、公交站查看内涝点。由于王江排渍站配件老化,拍门不能打开,不能正常排水,造成衡阳东高铁站附件低洼处内涝水位达到30公分。得知险情,陈礼洋要求衡州路街道及时与水电八局、市城建投加强协调会商,及时更换了排渍站配件。当得知王江排渍站机埠能正常运转时,陈礼洋要求机埠检修要及时到位,确保正常运转,并做好值班值守。经过连夜抢修,7月11日早上,耒河水位已低于王江水龙泵水位,水龙泵已关机,拍门已打开,水可自排,水龙泵目前水位下降了50公分以上,蔡家港水也可自流,衡阳东高铁站公交站及的士车道内涝已排干。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受灾人口达4549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4604亩,直接经济损失达1515万元。内涝面积达69200平方,受灾人数达1329人。对部分积水严重内涝点,区住建局、各街道,村(社区)已安排排渍设备进行积水外排等应急处置,并做好了人员、财产转移安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