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 闻汛而动,300余名农技人员指导生产自救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谢羽 2019-07-11 17: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醴陵站 通讯员 邓立平)“要进行适度修剪,减少树体的损耗。用0.1~0.2%的磷酸二氢钾加0.2%的尿素或营养性叶面肥及时进行根外追肥,隔5~7天一次,连喷2~3次,补充营养……”7月11日上午,在醴陵市石亭镇伟清家庭农场葡萄种植基地上,仔细观察长势后,该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徐源辉,仔细叮嘱朱伟清。朱伟清今年种有葡萄、梨等水果120亩,全部漫水。与此同时,在茶山镇天睿合作社蔬菜基地上,农艺师杨立红等技术员指导合作社加强对太空蔬菜的灾后管理与补种。

农技员指导葡萄种植户灾害自救.jpg

高级农艺师徐源辉指导伟清家庭农场葡萄生产。

7月7日-9日,醴陵市普降大到暴雨影响,农作物不同程度地受到洪涝灾害的影响。

灾情发生后,醴陵市农业农村局火速行动,组织专家制定农业灾后生产自救技术措施,并通过印发技术简报、微信群、QQ群和手机免费短信等形式第一时间服务乡村干部、种植大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受灾农户。及时联系保险公司人员实地查看灾情,统计受灾面积及时上报,确保受灾农户及时获得赔偿。同时,采取班子成员包片、中层干部包镇、技术干部包村包户的方式,组织300余名农技人员分成24个小分队,奔赴受灾区田间地头,包镇包村,指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及时补种改种农作物,把因灾害造成的农作物损失降到最低。

指导蔬菜生产.jpg

农艺师杨立红指导受灾蔬菜生产。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20.68万亩。已安排专项资金和专人,组织水稻、蔬菜良种,消毒防病药剂等农资,为确保灾区迅速恢复生产,减损增收创造条件。”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发稿时,已为受灾群众解决技术难题3600多个,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产自救仍在有条不紊地全面推进。

指导水稻生产.jpg

农艺师邱林指导水稻生产。

“船沉了,就不再划船?!”看到技术人员前来指导恢复生产,该市茶山镇转步村弄口组86岁高龄的黎培芳大爷说,党和政府这么关心受灾群众,我们更要有信心,克服困难,努力生产自救。

发放减灾挽损技术资料.jpg

免费发放农业抗灾自救技术资料。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