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牛角坝镇:让“刺头”成典型 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叶舟舟 编辑:王津 2019-07-11 15: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1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叶舟舟)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契机,从最难管的“刺头”入手,通过谈心谈话、制定长效管理机制,让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半年前,小黄和小周还是让牛角坝镇政府的领导和同事都头疼的“小刺头”,小黄和小周从部队转业回来后,来到镇政府上班,因为刚刚转业,一时间没有适应好从部队军人到地方干部的角色,所以很多分内事情没有处理好,对于他们的办事态度,领导和同事们也颇有微词,如何让他们在自身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尽快适应当前的身份呢?

“我们必须要调动起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拿出在部队的战斗力来搞好政府的工作。”一年前,关于如何扭转干部作风,特别是引导退伍军人发挥作用,牛角坝镇党委书记周海军在党政班子会议上将其作为专门议题研究。

2019年6月7日,小黄临时受命,带了两个进京上访对象从北京往永州赶,晚上11点,小黄在同事群里发了一条信息说,今天晚上看样子是不能合眼了,要盯紧上访对象,确保他们的安全。同事们看到这条信息后纷纷为他点赞,然而在去年,小黄可不是这种工作状态。

2018年底,小黄从城管队借调回来,因为一下还不适应乡镇工作,上班时找不到状态,心思没放在上班上。

“有一天下午,周书记找我谈了将近两个小时,有一句话我印象深刻,书记说,你人都回来上班了,为什么不让自己充实一点?”谈起领导找自己谈话时的细节,小黄印象非常深刻。

小黄说:“谈完话后,我想了很久很久,政府的形象确实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来维护,我也是政府的一员,所以我决定要积极向上,摒弃以前那种松散作风。”

“小周这个小伙子啊,就是每天上班来打卡后便不见人了,中餐吃饭时才能见到。”

“老百姓过来问事,就说不知道啊,不清楚。”

说起小周过去的迷糊日子,政府干部们都笑了。以前上班时,小周总以事情不会做,做不好为由推脱各项安排给他的工作。大家也说不上来,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周就变成了模范,每天早晨8点准点到岗,负责全镇医保、养保和就业工作,干得风生水起。

他自己却很清楚,自己为什么“端正”了态度。

“蒋班长(政府职工蒋顺国)也是一个退伍军人,做起驻村干部,天天去村里打卡,我还蛮佩服他的。”小周介绍起身边的同事,“我当时坐在政务大厅打瞌睡,蒋佩蓉部长大着个肚子在搞事情,那我肯定心里不好受啊,我是个男的怎么能不做事,这一开始做起来,就到了现在。”

退伍军人影响退伍军人,干部职工影响干部职工。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以领导谈话、朋辈引领等方式让“刺头”成为典型,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得到了百姓的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叶舟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