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砖瓦砸下来时他仍义无反顾救出低保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辉兵 编辑:谢羽 2019-07-11 16: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711144417.png

红网时刻株洲7月11日讯(通讯员 吴辉兵)7月6日以来,攸县普降大到暴雨,全县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力抗洪,酒埠江镇为重灾区之一。危难时刻,酒埠江镇柘桑村油和坪组62岁党员组长陈三定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直奔一线,早已忘记了自己已过花甲之年的身躯。

7月9日凌晨1点,酒埠江镇普降暴雨,陈三定在床上辗转反侧的心思被妻子一眼看出。“别想了,你不要命了?”想着低保户刘玉文家就老人一个人在家,因泥砖房常年失修,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陈三定二话不说,起身就直奔刘玉文家。“玉文嫂子、玉文嫂子,快起来,快起来!”,陈三定喊门许久未见答话。此时噼里啪啦的已有瓦片掉落,陈三定来不及多想,找来柴刀便破窗而入,毅然将老人家接到自己家中才安心。没过多久,房屋就倒了,刘玉英感动得直落泪,“三定啊,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呐!”

早晨5点,陈三定又冒雨出门了,组里有一口水库,蓄水面积30多亩,蓄水量40万立方,已十多年没有大修,直接牵涉到100多亩农田灌溉和100多名乡亲的安危。陈三定顾不上一个晚上没休息的疲劳,叫上两名组员,踩着泥水齐膝盖深的山路赶往他最担心的东冲水库。一看水位已经快没过堤坝,必须马上泄洪,要不然随时都有垮堤的危险。可转身又发现库区旁边刚刚发生山体滑坡把泄洪沟堵了,陈三定立马组织附近的组民用锄头挖、用扁担挑,经过5个小时的抢修,泄洪成功。“三定啊,你衣服都浸透了,早饭中饭都没吃,赶紧回家休息。”“我凑合两口就行,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呢。”

下午1点多,作为党员组长的陈三定还兼任了镇上的城管队长。他匆忙地吃了碗方便面,就赶往镇上巡逻。在镇上,他带领城管队员连续清理了路障10余处,指挥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一直出勤到晚上近12点。

这就是六旬老党员陈三定的一天,为了抗灾救灾,没合过眼。笔者采访他时,他坚决要求不要发出去,并表示:“这些都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虽然年纪大点,但我还能行得动,能为组织、为人民出份力,就是我最大的价值和光荣。”

来源:红网

作者:吴辉兵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