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三门镇:齐心抗洪救老街

来源:红网 作者:徐洋 编辑:谢羽 2019-07-11 18: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转移受灾群众。

红网时刻株洲7月11日讯(通讯员 徐洋)7月8日23点左右,随着一场暴雨,湘江水位蓄势待起。三门镇政府的防汛值班也在正常进行:值班人员进行了初步的隐患排查,并要求沿河的村(社区)切实做好信息报送,遇有突发情况,必须快速应对,迅速处置,及时上报。

9日凌晨2点,三门镇对撇洪渠、涵闸、码头等处连夜进行了排查,并未发现灾情;凌晨4点左右,洪水已经淹没了三门镇湘江河岸的地势低洼地区。有上千年历史的三门老街,东头已被淹没一大半。值班人员立即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布了险情,并安排1艘船和1艘冲锋舟转移群众和物资。早上6点,所有机关干部全前往三门老街受灾点进行抢险, 2位村民也将他们自家的船无偿借让出来。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7月9日上午8点30分,三门镇召集所有党政领导和机关干部,召开了防汛工作紧急会议。50多名机关干部被分为四个汛区工作组,分别负责有重大隐患的苍霞、白石、上节街、湖坪4个片区。各组之间相互配合、随时照应,构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上午10点,三门老街被淹地区的大部分群众和物资已经转移。

2.jpg

转移学校师生。

该社区受灾范围内,三门中学和老街近河边处几个地段,部分群众还没有转移!虽然已经放假,三门中学还有几位留守的教师,其中一位女教师刚刚动过手术不久,另还有一对是80多岁的退休教师及其家属。上午约10点半,长时间被浸泡的三门中学围墙突然垮塌,洪水灌入学校,这些教师及其家人,都被困在了二楼。与时间赛跑,中午12点,三门中学滞留的11名学校人员也已经全部安全转移。

3.jpg

组织开展巡防。

群众救援是个硬任务,群众安置则是细工夫。三门镇全体干部,用自己的耐心和细致,积极稳妥开展善后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为他们送上准备好的水和食物,并根据情况分类指导,能投靠亲友的鼓励他们自行投靠,对无法投靠亲友的群众,采取统一在宾馆开房、腾出社区用房进行集中安置。7月9日转移上岸的群众中,安置住宿40余人。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罕见的洪涝灾害面前,三门镇全体干部群众毫不退缩,表现出了奋勇当先、精诚团结的精神,展示出了与天奋斗、一心为民的担当和使命。此次洪水影响,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9日20点,三门镇已有5600余亩田被淹、9000余人受灾、11栋房屋倒塌、1处学校围墙倒塌,投入抢险人数350余人,7台抢险舟,共转移群众2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洋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