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干部群众奋战达晨5小时终于堵住十万垅大堤管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赵鑫艺 编辑:吴思静 2019-07-11 16: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645.JPG

砂石装填现场。

DSC_9741.JPG

人工搬运砂石。

DSC_9678.JPG

层层传递砂石堵管涌。

DSC_9697.JPG

在管涌中的人墙。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雨湖站记者 李南曦 赵鑫艺)“史上第二高洪水”于7月10日下午14时37分到达湘潭,水位41.40米,流量2.62万立方米/秒,流量超历史记录,水位逼近历史最高实测水位,洪峰到达后,湘潭市“一江两水”水位呈全面回落之势。

7月10日晚21时,十万垅大堤约1+200处发现管涌群。十万垅分指挥部总指挥、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王自君立刻组织区水利局技术人员现场查勘,研究制订抢险方案。湘潭军分区政委刘新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沈云辉,副区长匡龙现场全程调度抢险工作,区领导赵波、喻少先、周亮亮、陈滔等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副市长刘永珍,区委书记白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区领导张清平、唐俊杰,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等深夜指导现场抢险。

抢险现场,一支由区人武部、华银应急抢险队、湘潭电化集团、长城乡、昭潭街道、区水利局、区河堤事务中心约120余人的突击队,齐刷刷地站在十万垅大堤上,管涌处路面太窄,只能靠人工运输砂石,大家协同作业,在救援照明车辆的灯光下,装填砂石,已经装填好砂石的麻袋在抢险队员的人墙运输下,一层层传递到了管涌处,运送下来的沙袋采取沙袋筑月堤围堰反滤层压盖方式进行处险,水中驻扎的人墙将沙袋一层层码好,在绳子的牵引下,筑成一道守护大堤安全的壁垒,经过大家合力奋战,运送砂卵石20余吨,在11日6时8分成功处置险情。

记者手记:“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奋战一夜,堤坝守住了,家园亦是,那些深夜里的坚守、抗争、搏斗,守护了一个又一个恬静的梦。洪流中守护一方平安的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保护我们的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赵鑫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