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鹤岭镇:夜巡河堤抗洪峰 周密部署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良 编辑:吴思静 2019-07-10 14: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镇领导在渡佳坝工程管理所巡察,就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陈武调度电力安全和保障工作。

镇党委书记陈武、镇长张广现场调度靳江河沿线的龙头岭村防汛工作。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俊良)受持续降雨影响,7月9日10时,湘江水位为38.6米达到警戒水位,7月9日18时,水位为40.17米,超保证水位0.67米,目前水位仍在上涨,预计10日5时湘潭站流量将达24000秒立方米,水位将达到41.8米,接近历史最高水位41.95米。

为了全力做好湘江洪峰来临鹤岭地区防汛抗灾工作,贯彻落实7月9日下午鹤岭地区防汛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陈武带队,各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责任单位根据河段责任分工,驻守一线夜巡靳江河沿岸及重点山塘,开展险情排查及工作调度。重点对渡佳坝工程管理所、靳江河沿线的金侨村、晶鑫村、龙头岭村、南谷村进行重点巡察走访,并就做好防汛防灾工作进行现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落实到位,行动上步调一致。

会议强调,关键是加强领导,核心是抓好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要把防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对全镇地质隐患点和农村危旧房等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帐,制定一村一预案,加强对防汛设施维护,提升重点部位排水能力,防范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对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到组织严密、保障有力、措施有效,确保全镇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为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鹤岭镇已储备编织袋2万只、木材20方、彩条布40捆、应急灯、救生衣、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建立6个应急避难场所:南谷小学、富利小学、公和小学、柴山小学、仙女中心学校、十八中,各村(社区)根据汛情可适当增加避难场所,并配备相应的应急设施,避难场所由相应村的主要负责人负责。镇配备应急分队50人,各村配备应急人员20人和民工20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良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