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姜畲镇:干群齐心抢险 共筑防汛坚堤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吴思静 2019-07-10 17: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将团结渠的水及时抽排到涟水河。

图片4.png

姜畲村红心堤突然出现垮坡危险。

图片6.png

干群齐心协力抢险(一)

图片7.png

干群齐心协力抢险(二)

图片8.png

进行杂草清理。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雨湖站记者 胡海兵 通讯员 颜俊)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在安排镇村干部值守在防汛一线的同时,积极引导和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齐心协力共筑防汛坚堤。

7月10日上午10点半,姜畲村红心堤突然出现垮坡危险。险情就是命令,镇村紧急组织起20多人的队伍,出动挖机1台、拖拉机2台、车辆4辆,进行紧急修复。周边群众见此情况也纷纷加入抢险队伍,年轻力壮的帮装沙袋、搬沙袋,老弱妇孺就送茶送水,主动为值守在堤上的镇村干部提供后勤服务。

在尚源新村,党总支书记组织了20多名村民将团结渠的水及时抽排到涟水河,镇党委书记刘双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凯现场指挥调度。

同时,为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渗水等险情,要求全镇各村组织杂草清理,并叮嘱值守在堤上的镇村干部注意检查临水面是否有崩土、堤中间是否有裂缝、背水面是否有管涌等隐患,如一旦发现情况必须及时报告,确保平安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