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日起星沙部分区域拖拉机禁行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7-11 17: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颜春艳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7月10日,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为规范长沙县城区道路车辆通行秩序,保障长沙县城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根据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省、市两级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结合《关于长沙县城区部分区域及路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与长沙县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2019年7月15日0时起,星沙城区部分区域及路段将开始24小时禁止拖拉机通行。

此次禁止通行的拖拉机包括手扶式拖拉机、方向盘式拖拉机和拖拉机变型运输机。每日0时至24时,禁止在以下区域内的道路上通行:滨湖路、黄兴大道、开元路、东四路、北斗路、东二路、南山路、星沙大道、向阳路、天华路、漓湘中路、申湘路、腾辉路、开元路、东升路、明月路围合区域(均不含边界道路)。

为有效实行该禁行规定,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届时将采用电子警察抓拍结合路面管控的方式,严管严查严抓闯禁的拖拉机驾驶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保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针对拖拉机驾驶人不严格按照限行规定通行,驾驶拖拉机车辆闯禁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据悉,由于拖拉机高污染、高排放、事故高发、安全隐患极大还影响市容,长沙县将逐步实现拖拉机“清零”计划,稳步有序地推进拖拉机退出工作。为迅速、高效实现拖拉机“清零”计划,长沙县还计划通过政府补助的方式,对星沙城区三个街道(即星沙街道、泉塘街道、湘龙街道)本地户籍注册登记的盘式拖拉机按1000元每台、大中型拖拉机按2000元每台的标准补助退出。

当前,主城区三个街道正在积极鼓励辖区内在册拖拉机用户自愿退出,并逐台签订承诺书、办理过户转出或注销手续。同时,长沙县农业农村局正依法依规对全县305台连续3年脱检的拖拉机开展注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