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马渡村:党建引领人居环境 让乡村更宜居

来源:红网 作者:王慧、廖建毅 编辑:张俊 2019-07-11 10: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7.marked.jpg

安装木篱笆。

8.marked.jpg

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

红网时刻益阳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慧 廖建毅)近日,安化县东坪镇马渡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利用周末和不下雨的时间,在村部周边、溪河沿线抓紧安装木篱笆,为农田添新装,为农户做景观,实施村庄美丽绿化工程,扮靓最美乡村。

今年以来,东坪镇马渡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村民广泛参与,加大农村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如今,走进马渡村随处可见扫垃圾、清沟渠、除杂草、修路面、安装篱笆的劳动场面,昔日乱堆乱放的柴草堆、乱丢弃的垃圾难觅踪影,房前屋后干净,进进出出舒心,处处洋溢着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勃勃生机。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仗,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篱笆在花园、菜地、农田、景区,随处可见,可以起到美化环境,营造气氛的效果。通过全面治理,马渡村一堆堆淤泥垃圾被清理,一个个篱笆正在安装建设,乡村颜值逐渐提升,一幅幅清洁美丽、文明和谐的新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慧、廖建毅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