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医院深入抗洪一线保障军民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敏 邓开敏 编辑:李丽 2019-07-11 18: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受灾群众进行健康检查。

转移被困群众。

任务途中救助受灾家庭。

利用战士休息间隙抓紧巡诊。

深入受灾地区开展巡诊。

治疗抗洪受伤战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 (通讯员 李敏 曾泳琪 邓开敏 记者 陈宗昊)“小兄弟,你这个背部皮肤有破损,是皮外伤。我给你消消毒,上点药,过几天就没事了。”“大娘,您这血压挺高的,您不要紧张,先吃点降压药,一个小时后来找我再复查一下。”“小朋友,不要害怕,叔叔给你看看是不是发烧了……”截至7月11日,武警湖南总队医院的救援专家们已深入株洲醴陵市各主要方向开展了连续两天的紧张战斗。

带领总队医院抗洪救灾第一梯队深入抗洪一线的院长戴海鹏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为一线官兵巡诊150余次,赠送药品15000元,为受灾群众义诊105人次,发放药品150盒,约5600元。这两天,他一直嘱咐大家要尽最大努力保障救援官兵和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

连日来,医院官兵坚持部队在哪里就跟随在哪里战斗,把救灾官兵最需要的防暑、防皮肤病和抗病毒药品送到一线,同时,为抗洪将士逐一检诊、宣讲汛期常见病防护知识。

在醴陵市各主要临时安置点,第一梯队各组坚持不落一处、不漏一人,深入地方干部群众掌握情况,现场搭建临时门诊为受灾居民开展医疗服务。在神福港镇,医疗队始终跟着一线部队,乘坐冲锋舟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各街区,逐个街巷问诊,救治伤病军民,有效改善灾区群众缺医少药情况。

官兵们表示,参加抗洪救灾是部队职责所在,全院官兵团结一心,克服困难险境,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卫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官兵和受灾群众身心健康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敏 邓开敏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