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是心灵天使 武警总队医院专家为抗洪军民开展心理疏导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敏 邓开敏 编辑:李丽 2019-07-11 20: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集体心理咨询。

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为抗洪官兵提供心理咨询。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李敏 邓开敏)7月9日以来,湖南多地发生洪水灾害,造成人员财产损失,突发的洪水和抗洪救灾任务易使救援官兵和受灾群众产生应激反应甚至产生心理应激障碍,适时心理干预至关重要。为做好灾害救援心理工作,武警湖南总队医院心理专家小组跟随卫勤保障分队一起深入灾区对一线救援官兵和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总队医院心理专家刘丹介绍,“由于抗洪救灾任务具有突发性,灾害一旦发生,广大救援官兵立马奔赴救援一线,承担起最严峻的救援任务。面对险恶突发的环境和紧迫时间,救援官兵常常超负荷工作、睡眠不足、体力超支,身体疲惫等因素导致官兵心理机能下降。受灾群众目睹洪水肆虐、房屋倒塌等景象对视觉、听觉产生强烈的心理冲击。这些容易导致一线救援官兵和受灾群众产生不可避免的心理创伤。”

心理小组深入灾区后,除了物质关爱以外,还应用个别疏导、集体晤谈等科学方法对一线救援官兵和受灾群众开展心理疏导,减轻、消除他们的负面情绪和心理创伤,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渡过难关,提高部队战斗力和重燃生活的信心。

“这些应激源会导致官兵群众产生应激反应,并出现一系列生理心理异常行为,甚至演化成为应激障碍,所以针对这些情况,灾后72小时内对这些人群进行心理干预是最好的时期。”刘丹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敏 邓开敏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