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推动“政银企”合作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 黎鑫 沈鹄 编辑:张立 2019-07-11 23: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308副本.jpg

7月11日,湖南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DSC_5317副本.jpg

湖南省住建厅与省国开行、省农发行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沈鹄)11日下午,湖南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接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对接会并要求,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全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介绍了全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配套与项目储备情况。其中,经省住建厅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储备项目约有900多个,投资约1200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涉及安全供水、气化湖南、污水治理、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智慧建设增效六个方面。省住建厅还将动态更新项目库,及时发布项目清单,便于各方加强对接。

陈文浩要求,政府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搭建高效的合作平台,及时发布政策清单和项目清单,吸引有信誉、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进入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广大企业要发挥项目建设主体作用,拿到项目后要迅速抓好项目落地,更要依法依规建设,严把建设质量安全关;金融机构要发挥保障作用,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对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领域内资本金到位、运作规范的项目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对接会上,省住建厅与省国开行、省农发行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相关银行、市县政府分别与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 黎鑫 沈鹄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1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