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抢险一线|有些身影值得你记住

来源:红网 作者:徐洋 编辑:谢羽 2019-07-12 09: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12日讯(通讯员 徐洋)7月11日,早上6时。温暖柔和的阳光洒满了湘江两岸,夏日的知了又开始了新一天的鸣叫,在清晨的宁静中,新区正在渐渐苏醒。

经过几天的奋战,湘江株洲站的水位正在逐渐下降;彻夜不休的守护,给了新区百姓一个个安稳香甜的梦乡。截至11日下午4时,湘江水位43.66米。

那些奋战在防洪大堤上的身影,就是一个个钢铁战士,守卫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线,给予我们力量和勇气;一盏盏点亮夜空的站岗照明灯,诉说着背后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

靠前指挥,那些坚定果决

从暴雨侵袭新区,到正式启动2019年防汛总预案,再到全面防汛战线建立,全区干群全力投入抗大汛、防大险的战斗中。全区48.67公里防洪大堤,按行政区划分为七个责任段,全区所有领导干部全部上堤。区级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7月10日下午5时20分,全区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要求,要将老百姓安全摆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疏散救助群众,确保安全;把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好,做好医疗保障,预防疾病;全区严防死守,确保堤坝安全;加大巡查和排除隐患力度。

2.jpg

7月10日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在马家河街道办事处督促防汛工作,并现场指导马办新马段渗透险情处置。

3.jpg

7月10日下午,天元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永告巡查三门镇街道,与同行区领导商讨下一步防汛方案。

在这场全区上下同心协力的奋战中,全体在家区领导下基层、奔一线、查现场、作指导,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共同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面对险情,那些奋不顾身

保卫新区,沉着应战。区直机关各单位,各镇、街道,社区,24小时轮守湘江河堤,坚守岗位奋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4.jpg

区卫健系统7支技术指导队在区疾控中心领取消毒物资后,迅速赶赴7个乡镇和街道等受灾现场。

5.jpg

天元园林和渣土协会100多人队伍在雷打石盘石段筑堤。

6.jpg

7月10日晚上,马家河街道新马堤段出现渗水情况,险情一发生,物资和设备迅速到位,马家河街道、社区30多抢险队员齐上阵,开启了连夜抢修。200多个沙袋,30多名队员,7个多小时的“战斗”,7月11日凌晨四点,新马段险情终于排除。截至7月11日上午9时,该处渗水点情况平稳,没有发现新险情。

7.jpg

环卫洒水车给雷打石镇居民送水。

面对需要,那些义不容辞

一份份爱心奔向坚守一线人员身边。当人们询问爱心人士时,对方只回答“社会志愿者”。这次防汛抗灾,我区出现了许多“社会志愿者”。很多人自发赶往受灾区,送去水、食物和衣服等生活必需品,传递自己的一份爱心。

10.jpg

80岁的“老公益”烈日下送来抗洪物资。

7月10日中午的烈日下,一对80岁的夫妇出现在栗雨社区王塘组河堤段。他们将西瓜、饮料等物资亲手交到抢险的队员手中,并嘱咐他们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这对老夫妇就是湘湾社区点点爱心志愿服务队彭泽良和田金梅。今年80岁的彭泽良是个老志愿者,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株洲市“助力‘十三五’添彩新株洲”百名优秀离退休干部投身公益先进个人、株洲市优秀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等。

8.jpg

7月10日傍晚,大坪堤段,个体户给防汛值班人员送上了热乎乎的饭菜。

9.jpg

食品企业提供两货车面包和矿泉水连夜送到各防汛点。

7月11日,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三门镇,看望慰问参加抗洪抢险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民兵、以及社会志愿组织,向战斗在防汛抗洪一线的人民部队官兵、退役军人致以衷心感谢、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另外,天诚蛇馆在10日晚上为盘石村提供200份盒饭。

昨日,朋友圈一条朱亭镇餐厅河西湘依路店一条“不求点赞,只求转发”的朋友圈更是受到关注:为所有抗战在一线的抢险英雄免费送外卖和包子铺包子,有需要的同志们见图片联系朱亭镇餐厅。

“东西谈不上多,但我们希望大家用得上。”栗雨街道湘湾社区也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们,为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同志们运送矿泉水、红牛、西瓜等物资。

……

让人感动场景太多。

其实,又何止是这些爱心人和爱心单位,每当发生危难,遭遇天灾人祸的时刻,都少不了“社会志愿者”的身影,都有人冲锋在救灾一线,向他们致敬。

目前,该区无人员伤亡、无一处河堤、山塘、水库垮塌。在湘江株洲站水位未退出40米警戒水位前,战斗不会停止!向那些奋战在防洪大堤上的身影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徐洋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