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师大数统院“茶亭同行”暑期实践团开办故事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爽 编辑:吴思静 2019-07-12 10: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讯(通讯员 李爽 陈思兵)7月11日上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青年传媒中心赴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茶亭小学第七季暑期社会实践团于二年级开办的故事课程正式开启,该课程的负责老师为实践团队员陈梓鹏。

此堂课的主要内容为山海经中的一些山海趣事,陈梓鹏首先向学生们介绍道,山海经是我国是中国一部记述古代志怪的古籍,记载了一些奇怪的事件和神话故事,同时它还记录了一些神奇的动物,这些动物奇形怪状,神通无比。有的力大无比,有的凶神恶煞。随后,他通过PPT上的图片展示了一些山海经中的异兽例如凤凰、龙、玄武以及麒麟,并讲解了与其相关的神话故事。陈梓鹏具体地讲述了盘古开天地和女娲补天的故事,学生们表示对这些神话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开展此门课程的目的是作为一门趣味课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同时提升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爽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