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约车司机送回失物 乘客支付多少费用合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马丽红 2019-07-12 09: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约车司机送回失物,乘客支付多少费用合适

滴滴拟上线“遗失物品送回”功能,邀你评议费用设置

以后在滴滴上遗失物品,或可下单请司机送回了。今天,滴滴公众评议会透露拟上线“遗失物品送回”功能,邀请社会各界探讨“司机按乘客要求送回遗失物品,乘客支付多少费用合适”。

滴滴《网约车遗失物品处理专项规则》于6月中旬结束公示,在上周完成修订并试行。规则规定,乘客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将失物送回时,应向司机支付运输费;乘客要求司机用快递方式送回失物时需承担快递费用;除快递费、运输费之外,司机不得向乘客要求其他不合理费用。不过,送回费用的计算方式具体如何设置,规则中并未提及。

记者了解到,“遗失物品送回”是滴滴团队结合各界反馈准备增设的功能,旨在进一步提升司乘协商效率,方便乘客找回遗失物品。该功能正式上线后,如乘客与司机协商一致,乘客可发送预约订单,请司机送回失物。乘客支付的订单费用将全额给司机,用以空驶补偿。同时,如果司乘双方不希望使用该功能,依然可以自行商议选择用快递或者其他方式送回物品。

本次公众评议会共设置四个选项:无论多远都是一个固定金额;按实际送回里程阶梯式定价;基于物品价值,按比例支付;与司机自行协商,确定金额。此次评议将持续7天,社会各界可通过滴滴出行客户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参与评议,或给予更多意见与建议。■三湘都市报记者 潘显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