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25岁医学生以这样的方式“重回”母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马丽红 2019-07-12 09: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吴思,无私!25岁医学生捐献遗体

她以这样的方式“重回”母校

捐献遗体,25岁女孩以这样的方式“重回”母校。

“吴思,无私”!这几天,一则既悲伤又暖心的故事,刷爆了中南大学师生的“朋友圈”——7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检验系2016届毕业生吴思因子宫癌离开了人世。根据她生前意愿,家属捐献了她的眼角膜,并将遗体捐献给了母校湘雅医学院。

医学专业出身的吴思,性格乐观开朗。学期间,同学们都喊她“思哥”。与她同届的简美玲和“思哥”一起上过公共课,虽然交往并不多,但却对吴思印象颇深。“特别勤奋、特别坚强,会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还考了心理咨询师、营养师等资格证。”

在吴思妈妈的眼里,女儿从小就很有爱心,作出这样的决定也是“情理之中”。“遇到残疾乞讨的人,她会慷慨捐助;上大学后做志愿者,经常去看望孤儿、慰问老人;毕业参加工作,一有时间就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中……”

她告诉记者,遗体捐献这件事,吴思安排得很细致。“2016年她就递交了器官捐献表,2018年生病后又主动联系湘雅医学院填写遗体捐献志愿表。在她病重时,又再次立了遗嘱,并反复跟我交代。”吴妈妈认为,女儿非常热爱医学事业,对母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充满感情。对于女儿的决定,吴妈妈觉得特别伟大和感动:“我为女儿感到骄傲!我也要向她学习,将来也要成为捐献遗体的一员。”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检验系主任徐克前是吴思的大学老师,学生的离去,让徐老师倍感心痛,但学生最后的举动,也让老师颇为欣慰:“她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母校,这种奉献医学教育的行为让全湘雅的老师、同学都深为感动。吴思,无私啊。”

吴思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写的是:“江山给你们,朕玩够了,拜拜。”她还自己评论自己:“没几天了,提前告个别,别问了。”直到最后,这个25岁女孩仍是一种乐观洒脱的心态。■三湘都市报记者 刘镇东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