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携妻带女乘高铁 “买两头 乘中间”被铁路警方拘留5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朱红梅 罗帅 编辑:徐丹 2019-07-12 10: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阳某在深圳从事金融投资工作,年收入三四十万元。7月10日,他携妻带女坐高铁到岳阳汨罗探望岳母,为节省车票钱居然耍起小聪明,想出了买短乘长后再退票的方法,结果票没逃掉反而被查获。今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阳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

7月10日15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汨罗东站职工报警称,在出站口查票时,发现男子阳某以及妻子带着6岁的女儿,企图以“买两头,乘中间”的方式蒙混出站,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理。民警一到现场,阳某及其妻子顿时慌了神,主动陈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并表示愿意承担法律后果。

民警调查发现,当日上午,阳某(男,44岁,深圳宝安区人)带着妻女,从深圳乘坐高铁到汨罗岳母家探亲。因暑运车票紧张,他分段在手机上购买了深圳北到韶关、韶关至衡山西、衡山西到长沙南、长沙南到汨罗东4趟车的车票。他们乘高铁到衡山西后,本来应该下车却没有下车,而是直接坐到了长沙南。随后,他们经快捷换乘通道进入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室。

此时,阳某 “灵机一动”,一家三口所购的衡山西至长沙南的G1010次列车还未到站,完全可以退票。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妻子时,妻子劝他不要贪这个小便宜,但阳某执意通过手机购票软件退掉了3张票,累计退款161元。随后,一家三口在长沙南换乘G486次列车到达汨罗东站。不过,出站查票时,铁路职工发现了端倪,民警通过购票系统查询到了阳某买短乘长并退票的情况。

经查,阳某夫妻在深圳定居,均为本科文化,阳某年收入三四十万元,生活比较富足。此次,他因一念之差,导致了违法行为的产生。鉴于夫妻二人均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有深刻的认识,女儿6岁还需要照顾,警方依法对阳某作出上述行政处罚,对其妻子教育放行。得知处理结果时,阳某称“肠子都悔青了”。(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罗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朱红梅 罗帅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