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双双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夏伊君 2019-07-12 09: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双双)为扩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服务、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工作,7月11日上午,永州市教育局资助中心联合冷水滩区教育局资助中心在冷水滩区花桥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向您介绍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入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向当地教育局资助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入学时,学校在新生报到现场开通了’绿色通道‘,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或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各种奖助全都有,希望能让你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咨询的家长耐心讲解,并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资助政策。

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花桥镇中心小学五(1) 班一名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周谍家。永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将慰问金交到家长和周谍手中,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并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他们了解国家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孩子的上学不受影响,确保正常的生活不受影响。

当日共发放宣传传单、扇子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走访8户贫困家庭,发放慰问金4800元。目前,国家助学贷款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生源地助学贷款,一种是校园地助学贷款。贷款标准是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支付。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开学前在户籍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申请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是大学生入学后在学校办理。无论是生源地贷款还是校园地贷款,都确保“应贷尽贷”。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双双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夏伊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