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男子戒指卡手 消防员巧手“取”戒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于佳丽 2019-07-12 10: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邓微)“戒指戴在手上拿不下来了,现在手指红肿了,勒得很难受。”7月11日上午,一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永州零陵区消防大队,称其手指上的戒指无法取下来。

通过仔细观察,消防员发现卡住男子手指的戒指位于右手无名指第三关节部位,戒指材质较厚而且坚硬(男子说是塑料),卡住的手指肚已经充血肿胀。

20190712085740576292.jpg

20190712085759387541.jpg

消防员为男子摘除戒指。

“手指已发肿。昨天晚上就该来的。怎么现在才来?如果不及时取下,导致手指肌肉坏死就麻烦了。”消防人员当即决定,立即为男子摘除戒指。“这种情况,我们一般都要准备两种方案,一种是直接利用绝缘剪或剪线钳进行剪切,快速直接;另一种是利用棉线捆绑压缩的方法,可以确保戒指的完整。”随后,消防员直接使用剪线钳进行剪切,结果发现戒指不但材质坚硬,而且与手指之间没有空隙。如果用剪线钳进行剪切,可能会带来二次伤害。最后,消防员决定利用棉线将戒指取下。消防员先用两根牙签垫好,再将棉线穿过戒指,然后向指尖方向做紧密缠绕,对戒指关节部位和外部的指头部位进行捆绑压缩,让其尽可能地变小。当棉线缠绕过手指关节后,消防员拉着棉线的另一端做解缠绕动作,带动戒指顺着棉线的解绕方向运动,让卡手的戒指往指端移动。“坚持一下,很快就好了。忍一忍。”摘除中,消防员一边快速地压缩移动戒指,一边安慰男子。在消防员的细心操作下,不到5分钟,卡住手指的戒指被成功取下。

据男子介绍,佩戴的戒指是一枚装饰戒指,三天前戴在了手指上。7月10日晚想要取下戒指时,发现戒指卡住了手指。男子表示,之后,他采用了涂抹沐浴露、肥皂水之类的办法,都没用。男子十分无奈,最后通过在网上查找,才来到消防队寻求帮助。“这个教训太深刻了。这次多亏了消防员,以后,我再也不戴这种戒指了。”取下戒指的那一刻,男子连声向消防员致谢。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2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