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白泥村的李子熟了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李书蓓 2019-07-12 12: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果树下的鹅在吃杂草。

客人在采摘黄金蜜李。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 (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彭书根 )7月11日,双峰县荷叶镇白泥村支部书记张秋平又一次乐开了花,因为村里的水果基地迎来了今年第一批采摘,购买黄金蜜李的客人。

白泥村曾是省级贫困村,2016年湖南省第一师范大学在该村扶贫时,与村支两委商量后确定了以发展经果林来脱贫致富的思路。随后村里流转了近100亩土地,建起了以黄金蜜李和黄金蜜梨为主的水果基地。果树长高后,他们又购买了一批鹅苗和鸡苗投放进基地,利用它们除草吃虫,同时利用其粪便肥地。李子和梨子即将成熟时,村里又安排人员用专用的纸袋套果,以防鸟类啄食,真正做到了绿色无污染种植。经过辛勤培育,精心管理,黄金蜜李与黄金蜜梨均于2017年开始挂果,今年开始进入丰产期,预计产量可达1万公斤以上。目前,黄金蜜李己成熟,黄金蜜梨也将在一个多月后成熟。“欢迎大家来品尝,购买。我们的李子和梨子,外形美观,口感很好,去年就远销到了娄底,衡阳,长沙等地呢。”张秋平自豪地对客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2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