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纸箱藏2鸟笼关3只鸟 男子坐高铁安检被拦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张薇 编辑:陈纲 2019-07-12 16: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在安检口查获男子携带的3只鸟。

两只鸟笼装了1只画眉鸟和2只黄藤鸟。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 张薇)22岁的贵州男子王某在岳阳打工期间,为打发无聊,买了1只画眉鸟和2只黄藤鸟解闷。7月11日,王某明知不能携带鸟类上车,仍心存侥幸,将关着3只鸟的两个笼子藏到一个纸箱子中,企图在岳阳东站蒙混过关,结果仍被民警查获。

7月11日11时许,岳阳东站安检员在对旅客行李安检时,发现一个大纸盒子在通过安检仪时显示处几个鸟状图形,立即将其拦住。民警赶来将该男子控制,并在对行李检查时,发现纸盒子内有两个鸟笼子,装有1只画眉鸟和2只黄藤鸟。

经查,该男子叫王某,22岁,系贵州省麻江县人。到岳阳做油漆工有2年了。王某觉得打工日子无聊,一日在工地旁公园散步时,发现有人私下出售画眉鸟,王某就以100元一只的价格,买了1只画眉和2只黄藤鸟。7月11日,他准备乘坐高铁,将鸟带回老家送给亲戚朋友。他知道不能带活体动物上火车,但是仍然心存侥幸,煞费苦心用纸箱将3只小鸟包裹藏匿。民警随后联系岳阳市森林公安局,经确认,画眉鸟属于是我国“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禁止捕捉并贸易。

目前,本案已移交给岳阳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提醒,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张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2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