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600余名“衡阳群众”志愿者活跃在防汛抗灾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羽 2019-07-12 16: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东风街道衡阳群众用小广播深入辖区居民区内宣传告知居民提前做好防汛防涝防范措施。副本.jpg

东风街道“衡阳群众”用小广播深入辖区居民区内宣传告知居民提前做好防汛防涝防范措施。

茶山坳镇金甲社区衡阳群众在金堂河边清理洪水过后的垃圾副本.jpg

茶山坳镇金甲社区“衡阳群众”在金堂河边清理洪水过后的垃圾。

东风街道茅坪社区衡阳群众联合区疾控中心险后大消毒副本.jpg

东风街道茅坪社区“衡阳群众”联合区疾控中心开展防疫消毒。

东阳渡街道周家坳社区衡阳群众在木材厂、酒厂沿线进行防洪巡逻副本.jpg

东阳渡街道周家坳社区“衡阳群众”在木材厂、酒厂沿线进行巡逻。

广东路街道“衡阳群众”与街道干部一起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转疏散移受灾群众副本.jpg

广东路街道“衡阳群众”与街道干部一起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转疏散移受灾群众。

和平乡衡阳群众志愿者在新华村对受灾村民发放救灾物资,并通知村民在下轮暴雨来临前及时撤离转移副本.jpg

和平乡“衡阳群众”在新华村对受灾村民发放救灾物资,并通知村民在下轮暴雨来临前及时撤离转移。

为保证辖区内洪水快速退去,酃湖乡双江村衡阳群众志愿者积极主动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高热的中午借助渔船对池塘水面的漂浮物进行清除,此行动得到周边群众的大力支持与点赞,带动了少数群众加入清除副本.jpg

酃湖乡双江村“衡阳群众”清除池塘水面漂浮物。

粤汉街道向荣里社区查看汛情副本.jpg

粤汉街道向荣里社区“衡阳群众”查看汛情。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珠晖区通讯员 唐兰荣)衡阳市珠晖区连续数日受到强降雨的暴击,内涝管涌、山体滑坡、道路中断、人员被困……截至7月11日,全区受灾人口达45637人。

灾情发生后,在东风、广东路、和平、茶山等乡镇(街道),在每一户受灾群众和每一处险情发生点上,到处活跃着“衡阳群众”志愿者,全区40余支“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共600余名“衡阳群众”志愿者紧急集结,冲锋在转移群众、清障道路、查核灾情、加固防汛设施的第一线。

哪里有险情,“衡阳群众”志愿者就在哪里;困难在哪里,“衡阳群众”志愿者的身影就在哪里。他们用满腔热血抗击洪水,用单薄的肩背筑起洪水中坚固的堤坝。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2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