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6000份“爱心邮包”即将启程送往留守儿童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李书蓓 2019-07-12 15: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936_副本_副本.jpg

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新化站记者 杨尚勤)7月12日,由新化县妇联发起并主办,县关工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扶贫办、县邮政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传递爱心书包,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县鸿宇大酒店举行,县直各部门单位妇工委主任、各乡镇妇联主席参加,启动仪式由县妇联副主席刘晓文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英姿介绍了2014年以来四届公益活动情况并宣读了2018年公益活动的县关工委等20个优秀单位和邹雨莞等65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她指出,在县妇联、县教育局、县邮政分公司及各学校的努力下,历时一年,共采集了7.27万条留守儿童信息,并录入全县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进行统一管理。新化四届公益活动以来,全县共有60余家单位50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捐赠,累计认捐近15000个爱心邮包,但离新化县七万余名留守儿童爱心邮包100%全覆盖的目标还相差甚远。本次活动将致力多手段立体式无缝隙宣传发动,让更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关注爱心邮包、了解爱心邮包、认同爱心邮包,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杨静华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在做好爱心邮包款的全程管控和所有爱心单位、个人开具发票,确保资金及时、安全归集的同时,更注重爱心邮包实物运递过程的服务和效果,在保证人员、车辆设备、场地等充足的前提下,优化流程,做好信息处理、邮包封装、运输投递等工作;做好与各个学校、村落的联系对接工作,确保爱心邮包安全、快速、准确地投送到留守儿童手中。让每一个爱心邮包真正达到“小书包,大爱心”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传递爱心邮包、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依托全县留守儿童数据库为支撑基础,将传统公益活动与书香文化、图书巡展、全民阅读等环节结合,建立一个便于社会公众参与的高透明度的“一对一”捐赠平台。活动倡导人人皆可参与慈善的理念,将为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提供全新的爱心通道。活动方将精心准备6000份“爱心邮包”,由捐购者签名寄语,并在留守儿童数据库中选择具体的一名捐助对象(或随机选)寄出“爱心邮包”。爱心单位或社会团体捐助可在邮政“爱心邮包”活动专项捐助系统内一对一选择受助对象或单位指定的驻点扶贫村留守儿童。

“爱心邮包”内准备了若干本适合学龄儿童阅读的图书和学习用品,价值200元,认捐价120元。捐购者出资120元即可认购一个“爱心邮包”,并致力开通微信认捐平台,直观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邮包捐赠,让爱心邮包有来处、有去处,有回音、有反响,打造具有新化特色、长效稳定的“爱心邮包”捐赠公益品牌。

会上,县税务局妇工委主任彭雪林、炉观镇妇联主席邓媛媛、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振农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和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3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